Maugham

浮云散

【楼诚AU】溃疡 2

怎么还没写到楼诚一起吃火锅啊,不吃火锅怎么长溃疡啊,我手速太慢了,sad

---------------------------------------------------------------------------

明镜听说他们要去成都,仔细叮嘱了一番衣物饮食,两人都点头记下,

明诚心想幸好明台不在家,要不然回家的箱子里除了张飞牛肉火锅底料不知道还塞不塞得下他们的衣物。

安检完毕他们跟随人流寻到座位,明诚开口问明楼,“我们是今天晚上到,明天开会,然后就结束了吗?”

明楼边脱掉外套边回答他,“对,今晚S大那边有人接,也安排了住宿,明天一整天的会,开完就完了。”

明诚掰着手指算了一下,然后满眼放光地看着明楼,“大哥,今天周四诶!”

“对啊,所以?”明楼看着他,

“所以我们周末两天都可以在成都玩吗?”明诚抓住了明楼的胳膊。

“你去改机票,”明楼假装不耐地拿开明诚的手,戴上眼罩,听着身边人愉悦的一声YES,嘴角藏不住笑意。

我早就知道你会这么安排呀明同学。

广播里传来飞机即将起飞的声音,明楼感觉身边的人安静下来,戴着眼罩随便碰了碰明诚,

“我睡一下。”

“好的,大哥,到了成都你就放心把你自己交给我吧。”

明楼听着这话思绪飘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又笑起来,声音有点倦意又有点笑意,“我带你去成都不是去玩的明助教!”

是去暖被窝的啊。明楼没说出口。

“哦?那是去做什么的?”明楼可以想象明诚现在略略歪头向他看过来的样子,又说,

“带着你的论文,还有你的脸,给我撑场子啊!全国好多高校的同行都会带着自己的得意门生去,所以啊...”

明楼顿了顿,明诚懂他的意思,笑嘻嘻靠近他耳边小声说,“所以我是最好的吗明教授?”

“不谦虚!”

明诚带着得逞的笑仰到窗那边去,飞机平稳后两人各自都没了声音,明楼好像已经睡过去了,明诚认真地看着他收集的各种成都美食攻略,

突然,明楼又开口,“你当然是最好的,在各个方面。”

“...”明诚脸有点红,真是拿身边这个人一点办法也没有。


三小时后广播传来飞机即将降落在双流机场的消息,明诚从明楼的外套里爬出来(也不知道明教授什么时候给他盖的),靠着窗口往下望,

他有些惊讶地捅了捅明楼,“诶大哥,你看成都的雾霾也蛮重的,离这么近竟然地面什么也看不见。”

“应该是雾吧,四川盆地本来就少见太阳,柳宗元的蜀犬吠日学过吧。”

明诚内心对这个掉书袋的经济学教授翻了个白眼,“那我还听过黔驴技穷,粤犬吠雪呢!”

“哦?有学问!”

“....”

一出机场就有S大经济学院的学生过来接他们,见到他们出来,为首的姑娘礼貌地跟明楼打招呼,

“明教授好,我的导师一直很喜欢明教授,我很早就读过明教授的论文,你的论文非常妙,没想到您还这么年轻。”

明楼对这个恭维表示受用,这时女孩的视线越过明楼投向明诚,明诚立马伸出手来,

“你好,我叫明诚,是明教授的学生。”

“师,师哥好。”一看到明诚,姑娘开口就叫了师哥,脸有点红,明楼跟明诚交换一个眼神,明教授好像在说,“又迷倒了一个啊你!”

“我不是故意的,”明诚耸耸肩,眼睛里说。


明诚和这群学生同龄,一路上倒有很多话聊,聊到后来发现原来这几个学生都已经在读博士了,同为经济学博士的苦楚当然只有自己人才知道,又各自愉快地吐了一些博士生活的槽。明教授一路保持教授威严假寐,但内心一直没有停止腹诽。

后来聊到成都的美食,带头的妹子一副阅历很足的样子先开口,“来了成都,千万不要去吃龙抄手,钟水饺,三大炮这些东西,这些都是骗游客的,我七八年前刚来成都的时候去吃了一次龙抄手,被我成都的室友嘲笑了好久,她告诉我,在成都,要吃素椒炸酱面不要吃担担面,要吃老麻抄手不要吃龙抄手,要吃蛋烘糕不要吃三大炮,要吃锅盔不要吃三合泥,还有好多好多记不清了...”

“哦,是吗?”明诚的声音,“我来之前我成都的同学也这么告诉我的!”

你还有成都的同学?

“对,你知道成都的精髓是什么吗?就是苍蝇馆子!”

苍蝇馆子有什么好吃的!

“对对对,”又是明诚的声音,“我听我同学说了,在成都就是环境越不好的店,那味道才越好呢!”

“成都人民很奇怪的,如果你看到一家店装修的干净整洁洁白,那多半会垮,成都人民在这方面有独特的品味,不管是穿的多漂亮的姑娘,你都能看她坐着便携小凳在满是油污的便携小桌上幸福地吃着酸辣粉或者钵钵鸡,或者凉面或者凉皮。”


“啊,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在武汉读的本科,四年时光活脱脱把我改造成一个想念辣椒的胃啊!”明诚的声音,“看来这次成都没白来啊!”

你在家吃上海菜不是吃得好好的?


这群在成都生活过多年的外地人调侃起成都的食物,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笑声。

咳咳,明楼突然咳了两声,这群孩子好像此刻才反应过来明教授的存在,一时都有点尴尬,好像觉得在这样的环境里不聊学术那简直就是大逆不道。

一个妹子突然开口,“明,明师兄你在权威期刊论文现在有几篇了?”

明诚看了一眼一本正经的明楼,又看了下妹子,一下笑出声来。


S大给他们定了两间房,明诚收拾完过去找明楼,明楼给他开了门之后又回到窗边,明诚发现他在抽烟,轻手轻脚走过去,拍了拍明楼的肩膀,“大哥,我发现来的教授里面你是最年轻的,”

明楼侧过身给他一个笑,烟雾升腾在明楼脸上,明诚看得有点愣,补充道,“也是最帅的!”

然后明诚就尝到了明楼的味道还有香烟的味道,过了很久明楼放开喘着气的明诚,“你现在喜欢吃辣了?怎么在家不说?”

“没有,就是有时候跟同学们一起出去撸串啊吃辣的然后喝啤酒很过瘾啊。”

“所以在家里吃饭很无聊?”

明诚气结,这个人有时候真是...


明家是不怎么吃辣的,明镜是典型的苏州胃,喜食清淡,口味偏甜,基本不能吃辣,明楼高中毕业就滚去了美利坚,从此变成一个苏州混合美国胃,也不能吃辣。

明诚大学自顾自地跑去武汉读,在周黑鸭和热干面的侵染下自动练就了吃辣的本领,学校门口的各路水煮鱼火锅麻辣烫被他和梁仲春吃了个遍,回上海之后也挺想念上海的味道,

但喜辣这种事吧,就像一种瘾,不碰也行,但就是偶尔心里会痒。

至于小明台?小明台是杂食动物,啥都吃。


TBC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