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gham

浮云散

【谭赵】春天该很好(后续)

一首歌引发的脑洞后续

设定里赵启平认识安迪还是通过曲筱绡(不然安迪怎么助攻),曲筱绡是追过赵启平,但失败。

OOC预警!

所有的涉及医学的全部瞎掰,不要信!

——————————————————————————————————————————

        2015年7月来临的时候,谭宗明开始如临大敌般坐立不安,开会的时候看着谭总目不转睛盯着手机,眉头蹙在一起面如死灰,下属们都以为是当下这个项目太难啃,个个都觉得是自己的部门表现不够好触到了老总的逆鳞,一个个一声不吭,安迪部署完工作任务转头等待老谭示意,只听见他模模糊糊说了一句,“还有两个月”,啥还有两个月?是两个月搞定项目吗?下头人一听目标deadline是两个月,全部光速逃回了办公室,安迪凑过去看了一眼他手机屏幕,只见他盯着一条微信朋友圈发呆,头像是一根骨头,上面写着:被安排去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骨科脊柱外科中心见习两月,归期推迟,该请吃饭的做好准备啊。[龇牙]

        赵启平其实一直有谭宗明微信,他知道谭宗明也没删他,可两人就是安静地躺在彼此手机里装死,最后一条消息仍然是2014年7月3日,赵启平发“走了”,谭宗明过了两个小时回了个“好”。谭宗明不善使用社交网络偏爱邮件。都是跟赵启平在一起后,才开始发现微信的好,谭宗明发现不管是联络感情还是谈生意亦或是过年慰问,都可以用发红包解决,微信真的太好用了,微信发红包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没有什么感情是用发红包联络不了的,如果不行,就再发一个更大的。谭宗明沉溺在发红包的乐趣中无法自拔,反正有的是钱,赵启平笑他是旧社会的中老年人终于体验到科技的便利一时鬼迷心窍,谭宗明马上又发一个红包过来。

……

        去美国之后赵启平没有想过谭宗明会等他,他也没有要谭宗明等,等,为什么要等,等是一种极度不好的人生体验,除了带来焦躁,失望,无奈之外不剩什么,反正一段感情结束了总会有下一段。可大概一个月后,赵启平觉得他错了,当他跟病人和骨头打完一天交道后,用英文应付所有的工作和生活的时候,洗漱完毕躺在宿舍的床上的时候,思念开始像海绵般膨胀起来,是的,他想谭宗明,非常想,想谭宗明盯着他看的眼神,亲他时候的睫毛,笑起来的褶子,安慰他时醇厚的声音,赵启平他自认为自己三十年的人生一向潇洒坦荡做自己,可是却心甘情愿被四十岁的谭宗明管来管去。

        赵启平躺在床上玩手机,点开置顶聊天,再点开头像,头像是一碗粥,黑米粥,谭宗明给他熬的第一碗粥,当时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喝得开心,就把喝粥的人和粥全都拍了下来,不敢把赵启平发朋友圈,于是就把一碗粥设成了头像,从此就没有换过。谭宗明不怎么发朋友圈,大多是分享链接,赵启平倒是喜欢分享一些美食和工作见闻或者段子,但都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尽量显示出自己过得特别充实快乐。赵启平把那些链接从上滑到下,没有更新,没有图片,更不可能有他期待的什么心路历程了。赵启平知道,谭宗明和他一样,从来讨厌在社交网络上把自己剖开给人看。滑着滑着赵启平烦了,把手机丢开蒙着被子睡觉,心里暗骂,怪不得人家说人上了四十岁就不会正确使用朋友圈!只知道分享链接!

        归国日渐近赵启平接到新任务,要去另一所全美排名第九的骨科医院见习脊柱外科,在这里他遇到了一对来看病的华裔夫妇,看起来六十多岁,恩爱异常,丈夫因为颈椎的问题吞咽困难,妻子就一点一点喂给他。他们见到赵启平很亲切,热情地用中文跟他们聊天,后来看到他们感情这么好,就有赵启平的同僚问起他们的爱情故事,老太太笑着说,当年他是国家最早一批出国留学的,当时我们还没有结婚,他就走了,走了之后就没有写信回来,大家都说他是去资本主义国家过好日子去了,哪还记得你这么个穷酸中国姑娘,说着老太太看了老伴一眼,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接着说,我就不信呀,他说的让我等他,我就会等他回来。老爷子躺在病床上头部不能动挣扎着接话,五年之后我就回去娶她了。后来我们就来美国定居了,幸好我没有在家里看见一个外国姑娘叫我妹妹,老太太打趣,大家都哄地笑起来。

        赵启平有些愣,这对老夫妻给了他一些感触,原来久别重逢后发现彼此都“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心情是这么的…激荡而深刻,他第一次觉得原来等待并不是什么坏事,赵启平开始心里暗暗地想,如果回去之后他还没伴,那我…..呸呸呸,赵启平在心里嫌弃自己一万次,走的时候绝得连房子都卖了,现在又想着回去跟人家好,人家分分钟几十万上下的总裁干嘛等着你。可还是意有所指地发了一条朋友圈,被安排去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骨科脊柱外科中心见习两月,归期推迟,该请吃饭的做好准备啊。[龇牙]

        9月赵启平回国,成功升为副主任医师,工作变得异常忙碌,有小护士叫他赵主任,他就摆摆手,打住打住,千万别。小护士们窃窃私语,有没有觉得赵医生这次回来好像没有去年容光焕发了?另一个护士插话,你去美国待14个月每天忙得团团转我不信你有赵医生现在这么好看!

        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面对谭宗明的机会,他就冤魂遇到黑白无常般地遇到了一个大克星——曲筱绡,给曲筱绡医完腿反而像是送了她瓶胶水把她黏自己身上了,用曲筱绡的话说是对赵启平一见钟情,夸下海口没有她曲筱绡追不到的男人,于是每天不停地发短信说要请他吃饭,赵启平也不推辞,有一天两个人喝醉了赵启平眨着眼对她说,“你知道吗?小曲,我其实不喜欢女生……”what?

        后来赵启平就慢慢认识了欢乐颂22楼的五个女生,樊胜美人如其名,邱莹莹咋呼小可爱,关雎尔好像比较内向见到他一直很害羞,赵启平最欣赏安迪,跟安迪也最好,一次聚会赵启平知道了安迪是一个大企业的CFO就拜托安迪帮他介绍几个富贵病人,让他好发展施主,曲筱绡突然在旁边含着口恨地说一句,以后谁跟了你,是谁的福气….吓了两人一大跳。

        9月底盛煊居然真的两个月搞定了那个项目,谭宗明大手一挥让底下人好好地休了个假,他自己倒是焦虑地每天刻意从六医院门口经过,可都没有碰到赵启平,他直觉赵启平肯定已经回国,却不知道该怎么去联系,微信上他每天打十种开场白,又删掉,住所呢也不知道,毕竟赵启平原来的房子他正住着。

        休完假回来忙完手头上工作,安迪对谭宗明说,“对了,我想介绍一个医生给你认识,反正你不是想做慈善吗,这个赵医生正好有这个需要。”赵?“哪个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六医院?“叫什么名字?”“叫赵启平,他是我邻居的男神,只可惜…”安迪觉得有趣又继续说,“后来一来二去熟悉了就一起吃过几次饭,人还算有趣,技术也精湛……”谭宗明已经听不清安迪在讲什么了,他非常熟练地点开六医院骨科的网站,再马上点开医资力量一栏,只用一秒就找到了熟悉的脸,果然,是他。原来的主治医师不见了,现在的title是赵启平,博士,副主任医师,简历一栏还特别提到2014年7月至2015年9月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赴美国学习脊柱外科14个月 。

“老谭?”安迪觉得奇怪,看着他盯着电脑屏幕一脸兴奋的样子,

“你跟赵启平,啊,不,赵医生约的什么时候见?”

“双方都有空就可以啊,你知道的,医生都很忙….”

“你马上帮我约一下赵医生,只要赵医生有空,我就有空”,安迪看着谭宗明,“不是吧,老谭,你一向教育下属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我再不急我半条命都快没了!谭宗明在心里腹诽。

“好吧,我来安排。”

        谭宗明一直忍着,他想要找个恰当的时机跟赵启平重新开始,他想说他离不开赵启平,这辈子都离不了了,离了他就像缺水的鱼,只能绝望地鼓着腮,赵启平治病救人普世情怀,最先该救的就是谭宗明这条鱼,可是却怕无谓的纠缠只会增加小赵医生的厌烦,真是爱到深处,连给他带来一点不便都舍不得。

        等到谭宗明真的跟赵启平见上面,秋意已经很浓了,不知道是小赵医生嘱咐了安迪什么,还是刚当上副主任医师的那谁真的很忙,反正一个多月过去了,安迪都没排出时间来安排这场瞩目的放血见面会。现在的谭宗明正躺在担架上,被医护人员往六医院骨科抬。哎,怪就怪他们那个什么商会,硬要搞什么秋季足球友谊赛,一个个年纪都这么大了还硬是要上场,谭宗明也不知道被谁铲了一腿,反正他听见咔擦一声,就躺在草坪上动弹不得了。有临时医护人员过来检查说小腿好像是骨折了得立马送医院,谭宗明听见骨折了,奋力抬起头问了一次,“你确定我骨折了吗”?医护人员以为他怕腿保不住,马上安慰道,“谭总别担心,现在医疗水平很高的,骨折了只要好生修养很快就会好”!哈哈哈哈哈哈,我骨折了,哈哈哈哈哈,谭宗明笑得满脸褶子,我骨折了!队友们都傻了,骨折了有什么可开心的。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

燃亮飘渺人生

我多么够运

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从没再疑问

这个世界好得很              

 

END

 


评论(24)

热度(82)